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心得] Molly 四戰 97 感謝J2機經班



[心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 四戰 97 感謝J2機經班[求學背景]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化學系 [應考日期&成績:
 07/10 第4戰 97 分 
各科分數:R22 L29 S22 W24 
英文能力敘述:學測 13 分 
考試身分:全職考生 
考場地點:高雄寰宇 
準備時間:113 年 02 月 至 113 年 07 月,共 5 個月 
準備教材:考滿分、sK2講義、J2學科機經班講義

前言

會知道J2機經是網路上有人分享,覺得自己特定科目知識背景偏弱所以報名。 

閱讀聽力

機經班上課J2會依照學科分類,例如生物、考古、藝術等,都是J2辛苦統整過後考試常考的學科。並且每個學科首先給一張mind map,用此map連結所有該科常考概念,例如考古常考史前人類族別和相關特性,接著直接用文章或聽力講解。

過程中除了解釋背景知識,也會幫我們跟前面的mind map連結起來。課後複習時,看文章都會再回到mind map想一下關聯性,對於主題理解會有連結。 

口說寫作

在獨立寫作方面,J2會教導如果快速想論點,以及寫作時的技巧,特別課堂中J2會請我們直接當場寫一段、繳交並直接批改和給評語,我很喜歡使用transition word的盲點就直接被點出,因為有時使用不當只會讓文章看起來相當憋腳。我想這樣的點評,對於我這一次寫作可以順利達到24分很有幫助。

口說部分,Li-Yi除了會當場示範,也會直接請我們當場展示自己的回答並給評語和評分。雖然需要心臟蠻大顆才可以承受得住,但同樣因此很多自我的盲點(比如音調、pause、文法)被點出,幫助自己實際達到練習的效果,不只是自己練的開心。 

解題技巧

雖然是機經班,但J2上課也會帶到一些技巧,我覺得對我幫助也很大,例如閱讀課堂中時不時會強迫我們腦力激盪「(某個專有名詞)如果要舉例的話會像生活中的什麼呢?」可以藉此在聽力或閱讀看到“同樣是生活中舉例”時不會感到陌生,不會徬徨為何突然出現生活中的例子,而是很明確知道現在是教授在說明前面提及的專有名詞。 

十四天讀書計畫

機經班還有附14天讀書計畫,也是按照學科一個學科兩天,J2給的TPO文章都是跟上課講的很類似的觀念,會讓我有擬真考試當下真的考到相關學科的感覺,以及實際感受究竟TOEFL在此類別文章原文的走向和考題可能性,幫助我實際考試時不會慌張。而且也會有預期心理,例如地質學如果講到板塊漂移基本上就一定會提到證據,再搭配上面提到的mind map,不管在閱讀或聽力已經大該知道接下來方向了。我做完TPO後還會自己再對照mind map, 然後繼續加上自己的去延伸,更有系統的把學科背景統整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心得] Molly 四戰 97 感謝J2機經班

[心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 四戰 97 感謝J2機經班[求學背景]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化學系 [應考日期&成績:  07/10 第4戰 97 分  各科分數:R22 L29 S22 W24  英文能力敘述:學測 13 分  考試身分:全職考生  考場地點:高雄寰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