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心得] Charlie 成大建築所弱底二戰101 感謝J2真題機經班

[心得] 成功大學 2戰 101感謝J2機經班
[應考日期&成績] 2021/12/18第2戰 101分
[各科分數] R24 L28 S23 W26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900,但平常幾乎不使用英文。
[考試身分] 研一
[考場地點] 華岡興業
[準備時間] 2021年 9月中 至 2021年 12月初 半職1個半月 全職1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J2老師學科機經班講義、衝刺班講義

[前言]

會知道J2老師機經是因為衝刺班內的許多同學有推薦,並且一戰後想要獲得更穩定的成績所以決定加強學科的概念。

[閱讀聽力]

上完J2老師的課程會對托福各個學科有大的概念以及大略的考點,心智圖幫助我省去許多之前在準備時會遇到的困難,像是在看文章是時因為沒有預期的心理導致在抓架構式筆記時會花比較多的時間,J2老師上課也會用真題文章輔助解釋前面心智圖提到的各個關鍵字,非常仔細且涵蓋範圍廣,讓我之後做題遇到不熟的學科不會害怕。

機經班上課J2老師會依照學科分類,帶著同學跑過一輪常考的學科主題,並且循序漸進的告訴同學考試的邏輯,像是題目會怎麼出?簡化題的重點在於哪一句?因為有了相應學科概念在,所以做某些題目時會更好判斷,像是在地質學的部分,我可以藉由J2老師提到過的不同演化方式和曾經提過哪些動物跟這些地塊變化有關係,讓我即使遇到不認識的單子和比較艱難的舉例或概念,也能保持信心專心在聽懂文章的邏輯。

[口說寫作]

Li-Yi老師會直接講解每一題題目的作答技巧,我認為老師所教授的換句話說技巧非常好用,一開始我在舉例和轉折詞的使用上是較沒有邏輯性的,但是因為Li-Yi老師有一套方法讓我可以在講不出話時快速用別的方式表達出來,個人覺得非常適合容易緊張的人,而且上課時,老師會鼓勵學生練習發言和示範筆記,這都讓我覺得幫助很大,清晰的筆記是很重要的也可以看到顧問是怎麼樣置換詞語的。

J2老師在寫作課時會讓同學在課堂中直接寫一段,並且給予修改意見和他本人的範文,我覺得這可以讓我快速知道自己在哪個部分沒有做到位,整合題聽力中哪些重點沒有記到位,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專有名詞的這個概念,以往我常常遇到不會的字就不去寫出來,但在課堂上我認識到即使名詞不確定怎麼拼,也還是要寫出來讓改題老師知道我有聽到這個點,而不是直接省略掉一個可能很重要、佔比很大的反駁點。

[解題技巧]

閱讀聽力的技巧我覺得J2老師提供的是一個預期心理,除了對學科本身的認識外,也因為在課程中J2有提到相關文章每段表達重點的邏輯方向,讓我可以讀過前面兩段可能就可以判斷後面文章的走向,這幫助我閱讀文章時更為穩定,也讓我在做六選三的題目可以準確率更高,把真題講義中的文章都順過一遍邏輯和段落重點可以讓衝刺班學到的解題技巧更為穩定。

[十四天讀書計畫]

因為有完整做完14天讀書計畫讓我在聽力閱讀上的答題更為穩定,並且我也會發現自己的弱項去加強,雖然我參加的時間比較晚,但我還是在12天內把進度做完,並且確實複習和檢討,搭配著真題機經班的講義複習和比較內容,可以使得預期心理更完整、對托福文章發展脈絡更為了解,也因為有加強自己弱項的學科在考試中遇到也不會這麼緊張,穩定的在時間內做完每一題不會拖到別的題組的時間,我的聽力也因為完備了學科背景進步了5分。

[顧問時間]

因為自己還有別的考試要考參加的時間距離考試只剩兩個禮拜,所以只有參加到一場顧問時間,但我覺得有J2老師帶我們閱讀比較困難的文章,讓我可以快速理解文章的重點,老師也會請同學當場反應總結段落重點,並當場給予回饋,我覺得這對準備上很有幫助,老師還會留存直播檔讓沒參與到的同學補課而這樣也讓我能夠在顧問時間後複習。

[心得] Jenny 四戰105 感謝J2機經班

求學背景:國立大學 應考日期&成績:11/04 四戰 105 分 (一戰74分) 各科分數:R28 L27 S24 W26 英文能力敘述:多益 665 分 (7年前) 考試身分:上班族 考場地點:American Life Learning 準備時間:111 年 08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