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心得] julycl12 84分-94分 感謝J2機經班

[求學背景] 台北大學 歷史系
[應考日期&成績] 01/26 第 2 戰 94 分
[各科分數] R24 L25 S21(FFF) W24(GF)
[英文能力敘述] TOEIC 805
[考試身分] 全職考生
[考場地點] 文山地球村
[準備時間] 2018 年 12 月 至 2019 年 1 月,共 1 個月(12/20-1/25)
[準備教材] 小站托福、Rosa 部落格、J2學科機經班講義


[前言]
5年前曾考過托福,但後來先去工作就荒廢了沒有繼續準備,這次是先準備GMAT
然後才考托福,一戰準備2週,二戰準備2週,總共一個月。這次上機經班是因
為準備時間太短,所以再聽完公開課後當下馬上決定報名,雖然知道在一戰前上
不到課,但有系統的教材提供聽說讀寫濃縮版的精華,還有14天讀書計劃,就
是時間所剩不多的我所需要的,但一戰成績還是不理想,於是決定在二戰前上完
課程,機經班只有三堂課負擔不重,分數也真的提升了。我的體會是基礎還是很
重要,例如單字要背,長難句要練,而機經班是在最後再幫考生一把的利器,而
不是有預期心理覺得上機經班就是題供可能出現的真題像大補丸一樣(舊制考試)
,這樣在考試的時候反而心情會受影響。

[閱讀聽力]
機經班教材依照必考學科分類 例如生物、天文、地質、藝術,每個學科先給一張
mind map, 先用一張圖連結所有該科常考概念,後來搭配閱讀或聽力內容,因為
我之前是先自己閱讀教材所以都有印象,上課時J2很快速的講每篇文章的大重點
,並且解釋背景知識,跟前面的mind map連結起來,讓我對每個學科的架構更完
整,整個記憶更鮮明。聽力部份也會帶到如何猜題,我覺得這部份很有用,因為
我是筆記抄不多的人,我覺得聽懂全部更重要,抄筆記反而讓我分心,所以猜題讓
抄的筆記更精準有用。

[口說寫作]
整合寫作我覺得J2講的對我很有幫助,通常我可以聽到很多,但之前我就是把聽到
的濃縮整合起來寫。J2上課有強調整合寫作教授講的每一句都很重要,都是重點,
要都寫出來,而且馬上示範,讓我明確的知道要怎麼做,後來考試其實我當下覺得
自己沒有上次寫的好,因為來不及寫結尾段,沒想到結果出來分數比前一次高。
獨立寫作我覺得發想練習真的很重要,自己在這一塊一直做的不好。另外的小收穫
是機經班在這方面的幫助我確定一些開頭跟結尾段的寫法,讓我比較安心。

Li-Yi在口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真題練習時老師馬上來聽每個學生講,給的評語
切中要害,估的分數跟實際考試只差一分,讓我很明確知道自己要怎麼調整,只是
很可惜上完課我只有5天就考了,來不及多練幾次。


[解題技巧]
J2教的技巧,我常常有有種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因為之前都是自己念,知道
自己哪種題型較弱可是沒想到如何解決,只是硬碰硬的面對題目,沒辦法縮短作
題時間,但J2在閱讀的六選三題型中教大家怎麼去找關鍵字,重要段落,並帶著
大家反覆做過幾次以後我發現比較知道如何應用方法去破解,在考試時有幫助到我。

[十四天讀書計畫]
機經班我最喜歡的就是14天讀書計畫,同前面所說我第一次考的時間是來不及上機
經班的,只能用紙本教材自己讀,所以有這個規劃表讓我覺得安心很多,因為按照
學科分類所以一天內在同樣內容大量閱讀跟聽力的洗禮下,對學科變的熟悉,考試
時看到標題就知道下面幾段可能要講什麼,在閱讀時速度可以更快,例如天文學如
果講到火星基本上就會考水,跟地球與金星的比較。另外也可以快速發現自己不擅
長的科目,多花時間準備。因為一戰前我就經過一次14天讀書計畫所以二戰前我就
從自己較弱的三科下手重作並跟第一次作比較再去修正。

[顧問時間]
因為之前來不及上課,所以不管是教室或線上,每次的顧問時間我都會準備寫作跟
口說請J2批改,每次老師都很有耐心幫我看跟聽然後馬上給回饋,真的很感謝,也
很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心得] Jenny 四戰105 感謝J2機經班

求學背景:國立大學 應考日期&成績:11/04 四戰 105 分 (一戰74分) 各科分數:R28 L27 S24 W26 英文能力敘述:多益 665 分 (7年前) 考試身分:上班族 考場地點:American Life Learning 準備時間:111 年 08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