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心得] Steven一戰 98 感謝J2機經班

[求學背景] 輔仁大學電機系
[應考日期&成績] 6/04 第 1 戰 98 分 
[各科分數] R24 L26 S27 W21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分 
[考試身分] 學生 
[準備時間] 111年 2 月 至 111 年 6 月,共 4 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TPO、J2學科機經班講義 

[前言] 

會知道J2機經是朋友有上過,就決定報名。 

[閱讀聽力]

機經班J2會依照學科分類(例如生物、考古、藝術等等)。這些科目都是最近考試常考的學科。每個學科的第一頁都會有一張心智圖,先用一張圖連結所有該科常考概念。再來就直接用文章或聽力來解釋剛剛現在的主題,並且點回剛剛第一頁主題裡面的分支,指出這個題目常出現的觀念跟名詞,很快速的講每篇文章的重點。

之後在複習閱讀或聽力的時候,我都會依主題回去看一下心智圖,對於主題理解會有更深入的理解。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之前讀到歷史人文相關主題文章的時候很容易讀一讀就分心或開始恍神,對於文章的理解也沒有到很好,因為我對於歷史與人文的主題真的沒有什麼興趣,以至於我面對這類主題的文章的時候都很頭痛。上完了J2的課後,再次面對到這類的主題時,我大概可以預測到文章會提到什麼,感覺自己對文章沒有那麼陌生了,讀起來也容易許多。 

[口說寫作] 

J2上課有強調整合寫作教授講的每一句都很重要,因此我在記筆記的時候都會盡量把教授講的每一句話都記下來。有時候可能自己的寫字速度會跟不上自己的聽力,這時候我就會先大概寫那一句的一或兩個關鍵句,之後在做答的時候在憑藉的剛剛聽力的內容寫出這一個句子的大鋼。這樣我可以確保自己不會漏記東西,也不會寫錯。 

Li-Yi在口說會當場示範真題整套做練習,教我們如何作筆記以及怎麼用筆記講。我覺得這對容易卡頓的我來說很有幫助,我只要看著筆記好好的把答案講出來就好,這樣我也還有心意可以多注重自己的傳達跟語調變化。 

[解題技巧] 

J2上課也會帶到一些技巧,像是閱讀講完一個主題後會讓我們思考為什麼下面題目會出為什麼作者要提到這個例子。利用Active reading的能力可以快速地作答。猜題的能力也是J2強調的一個重點。這樣能更了解作者寫每一段落的目的以及出題的方向。 

[十四天讀書計畫] 

機經班有附14天讀書計畫。當中給的TPO文章都是跟上課所講的觀念相關,這樣在做的時候比較不會感覺很陌生,在作答以及閱讀上面就不會覺得很慌張或是緊張。除此之外,不管做到什麼主題,我都會稍微回想一下當時講一裡面主題第一頁的心智圖,這樣我心裡大概有個底等一下文章中或是題目中可能會出現心智圖裡面相關的主題。

[顧問時間] 

顧問時間我只有去過一次,那一次就是當場看一個文章,J2也會將文章從頭到尾講解給大家聽,然後大概跟我們講解該怎麼答題。這整個過程很快速又有效率,讓我的閱讀品質跟速度能有效的提升。真的很感謝J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心得] Jenny 四戰105 感謝J2機經班

求學背景:國立大學 應考日期&成績:11/04 四戰 105 分 (一戰74分) 各科分數:R28 L27 S24 W26 英文能力敘述:多益 665 分 (7年前) 考試身分:上班族 考場地點:American Life Learning 準備時間:111 年 08 月...